原标题: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长春市领导到各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疫情变化,为进一步抓紧抓严抓实防疫各项工作,连日来,部分长春市领导分赴各包保县(市)区、开发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指导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0日农历腊八,是长春市驻公主岭疫情防控工作组连续下沉驻点工作的第7天。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带领工作组成员赶赴公主岭市东三街道、铁北街道、龙山满族乡、二十家子满族镇,调研督导小区封闭管控、居家隔离、核酸采样、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在良园小区、岭平花园小区,徐晗一行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了解封闭管理措施、核酸采样进展,特别是出门不便群众的个性化服务开展情况。通过视频连线居家隔离的小区居民李淑琴、孙宇两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并征求大家对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在铁北街道,徐晗一行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听取街道坚持“三长”联动,构建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情况,慰问一线同志,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4日下沉进驻以来,长春市工作组与公主岭市党政班子通力配合,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聚焦“一精准、三确保”,按照“督导、指导、检查”定位,定期会商抓研判、下沉一线抓指导、精准查控抓流调、统筹协调抓保障、问题导向抓督导,全力指导督导公主岭市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7天来,工作组核心团队实地走访了公主岭市所辖30个乡镇街道中的11个,3次进入疫情最重的范家屯镇,围绕流调排查、隔离封闭、交通管控、稳价保供、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5日上午,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先后到绿园区大禹华邦B区、隔离宾馆等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赵明详细询问小区封闭管理、居民日常生活保障、隔离宾馆管理等情况,并对加强封闭小区服务保障、规范隔离宾馆日常管理、做好隔离人员中医药干预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在工作座谈会上,赵明听取了绿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绿园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明强调,要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做到精准、具体、到位,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注重总结防疫经验,充分借鉴企业、学校等行业防疫做法,总结提炼具有广泛操作性防控细则,为广大群众提供日常防护遵循;要加大舆情稳控力度,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把握社会舆情,确保舆情平稳可控。

  20日,长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继光到宽城区检查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先后来到宽城区育红小学、市第四十七中两处核酸检测点和流动检测车,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进展、采样点位布置和采样现场流程,来到新星宇和顺小区了解居家隔离工作开展情况。孙继光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提高检测效率,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服务。要做好一线人员后勤保障,根据情况调配物资,切实满足防疫工作需要。要广泛组织居民参检,做到应检尽检。要及时梳理工作流程,提升防疫工作能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防护,认真履职尽责,把核酸检测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微 朱怡 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