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长春市召开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洪波通报长春市疫情情况。

  1月19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来自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其中8例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外2例为公主岭市医疗机构报告,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

  1月20日0-8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系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截至20日8时,长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例,在院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例。

  虽然近日长春市接连通报出现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但截至目前,新增病例均为在管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说明疫情在可控范围内。为了保障全市人民健康,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长春市部分城区已陆续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完成了采样253.82万人,已出结果185.2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会上,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宋大勇介绍了长春市直机关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根据抗击疫情需要,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征集的2183名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1月19日清晨得到检测结果正常的通知后,立即投身一线。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在操作上遵守卫生防疫部门的规范要求,协助社区开展登记居民信息、解答居民疑问、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来源:长春日报 融媒体记者:陈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