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个体诊所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风险点”,个体诊所的“哨点”作用越来越重要。对此,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加大对全区个体诊所的监督检查力度,1月13日,对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平湖街道城郊村陈波卫生所和张丽艳西医诊所,做出停止执业的处罚。

  双阳区城区有80余家个体诊所。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对个体诊所明确要求,要发挥“哨点”作用,发现可疑发热患者立即报告,不得私自接诊没有发热门诊明确诊断的发热患者。在这次地毯式检查中发现,这两家诊所存在私自接诊发热患者,在首诊缺少发热门诊明确诊断使用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违规行为。双阳区卫生健康局依据有关规定,对这两个诊所做出停止执业的处罚。

  为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强化对全区个体诊所的监督检查,严禁个体诊所私自接诊首诊未经发热门诊确诊的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治疗”。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