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王志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凝聚全市各方力量 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19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厚到朝阳区、绿园区核酸采样点和隔离宾馆,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朝阳区一家酒店隔离点,王志厚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具体隔离流程、日常管理、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情况,代表长春市人大常委会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王志厚说,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委“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凝聚全市各方力量,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品配备齐全,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全部穿着医用隔离服,地面上设置了人员导流隔离线……在朝阳区核酸采样点现场,前期工作全部准备就绪。王志厚说,核酸检测工作一定要抓好细节,全面摸排辖区人口信息,真正做到不漏检一人、不落下一人。要注重检测质量,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科学流程和操作规范开展检测,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无误。要加强检测服务,针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在绿园区一家酒店隔离点,王志厚通过手机连线了一位需要每日透析的集中隔离人员,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保障身体有疾病的隔离人员按时接受治疗,还要更加关注其心理健康问题,确保他们平稳顺利度过隔离期。

  王志厚还踏查了绿园区社区核酸采样点,并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琳、徐连东,秘书长李成员参加检查。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摄影: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