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点就到岗清雪 刁师傅说干起活儿就能暖和不少

  7日上午8时30分许,长春市南三环路上,南关区环卫中心明珠大队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上的积雪。在清雪的身影中,一名身材瘦小的环卫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戴着的口罩和帽子上全是冰霜,就连眼睫毛上都结了霜。

  这位环卫工人姓刁,今年51岁,记者发现时,他正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而他的同事在清扫南三环路上的积雪,积雪被聚成一堆堆,然后统一用车运走。

  “早上几点起来清雪的啊?”记者问。

  “我们凌晨1点就都到达工作岗位了,晚上12点多起的床……”刁先生一边回答,一边丝毫没停下手边的工作。

  “冷不冷?”

  “咋不冷呢?全身都冻透了,但是没事,干起活儿就能暖和不少……”

  刁师傅表示,长春市好长时间没有下雪了,11月份的那场雪至今还让他记忆犹新,因为那场雪非常大。“那场雪,我们用了接近1个月的时间才把辖区内的所有街路以及小区清扫干净,这两天的雪比那场雪小多了!”

  尽管这场雪不大,但是天气寒冷,为了保证市民畅通出行,环卫工人必须早早起床到岗,用最快的速度将路面上的冰雪清除干净,“从现在清扫的进度来看,清理完这场雪至少需要4天的时间……”刁师傅表示。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