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9时15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武汉路检查过往车辆,发现两台客车都存在改型的违法行为,后面车厢内黑压压的一片,似是拉载了什么货物。

  民警随即叫停两位司机靠边停车,当打开车辆后备箱后,民警很是惊讶,除了前排两个座椅外,车辆后排原本的座椅已经消失无踪,车上密密麻麻的货物填满了安全空间,两辆小客车均被私自改装成了货车,都装载相同货物,上路行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货物倾斜晃动十分危险。

  执法民警对两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并责令将车内货物转移消除安全隐患,尽快将车厢恢复原状。面对交警的批评教育,两位驾驶员表示认识到了错误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并在民警的监督下,整理转移了货物。

  经开交警提醒:擅自拆卸机动车座椅后上路是不允许的,车辆出厂各项数据都是有规定的规格标准,改变机动车内部结构,影响了车辆的安全性能,高速行驶时容易发生侧翻。另外,车后窗被完全遮挡,行车时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尤其在倒车时,产生视线盲点,极易发生事故。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