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最强冷空气到达吉林省

  冷空气刷存在感,年末最强冷空气终于要到货了,不管人们欢不欢迎它,它都扑面而来了。

  预计从28日夜间起,吉林省气温将明显下降,累计降幅可达8℃~11℃。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降幅可达12℃以上,冷空气威力初显,随后气温还会继续探底,30日~31日早晨我省大部气温将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30日早晨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来至-24℃上下,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更是低至-26~-29℃。“三九”般的严寒来一波,并且12月29日~1月3日全省气温将持续较低,平均气温达到了-18.8℃左右,比常年同期偏低4℃左右。期间最低气温普遍都在-20℃以下。本次冷空气活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同时风力稍大,体感温度偏低,朋友们的最厚衣服可以拿出来大显身手了。

  具体来看:12月29日白天,白山东部、延边西南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2月29日夜间到12月30日白天,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2月30日夜间到12月31日白天,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这股从贝加尔湖来的冷空气,让今年的岁末年初都将美丽“冻”人。

  长春12月29日最高气温: -17℃

  长春气象台12月28日下午发布短期天气预报

  12月29日白天,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雪,偏西风2-3级。

  12月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多云。

  12月30日夜间至31日白天,多云。

  长春市12月29日最低气温: -25℃,最高气温: -17℃。

  空气质量2级,良。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提醒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