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开始,“冰雪吉缘”旅游达人采风活动一行开启为期6天的采风之旅,先后走进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伪满皇宫博物院、“这有山”特色文旅街区等地,深入了解冬季长春的城市魅力。从晴日朗照中的冰雪盛景,到灯火阑珊时的特色文旅街区,一幅饱含长春元素的冰雪产业图景在旅游达人们的眼前徐徐展开。

  “好美,快拍照!”走进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只见白雪皑皑,风景如画。旅游达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无人机,记录难得的美好。自然风光之外,森林公园各处,大小雪雕的施工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工人的号子声交织于一处,火热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冰雪休闲区占地27万平方米,整体用雪量15万立方米,仅净月雪世界用雪量就将达到9万立方米。净月雪世界将建造主雪雕、副雪雕以及雪雕群组。雪雕附近打造的民俗体验项目近日也将开放,冰爬犁、滑雪圈、冰上龙舟、雪地卡丁车等项目兼顾了市民的各类需求,力求让游客在景区赏雪的同时,体验到玩冰玩雪的快乐。

  在伪满皇宫博物院深度了解了长春地区的历史人文之后,一行人于夜色中来到了“这有山”室内度假文旅小镇。这个以旅游、休闲为主题的山丘景区小镇坐落在长春市中心,是集吃喝玩乐住于一体的综合型商业项目。2019年一面世,就以“室内文旅街区”“人造山城”等特色引起广泛关注,并迅速成为市民和游客心中热门的“打卡地”。

  “好暖和!”从寒夜冷风中走进“这有山”,旅游达人纷纷惊叹。相比门外的天寒地冻,这里温度适宜,灯光温暖,歌声悠扬,食物的香气与咖啡的香味交织在一起,宛如另一个世界。小镇高30米,由山坡盘旋至山顶,餐饮街区、嘉年华区、影院街区、文创街区沿途散落,各种大气逼真的景观风格统一,建造得细腻精致。旅游达人们拾级而上,与游人共同享受着温暖美好的长春之夜。

  在长春,冰雪产业、冰雪经济的发展日夜不停。属于冬季长春的精彩,也正不分昼夜地持续供给。一路精彩,一路惊喜,旅游达人徜徉在城市景观中,感受城市中散落的冰情雪趣,也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将冰雪长春的美好分享给更多人。“冰雪吉缘”旅游达人采风活动仍在继续,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精彩。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陶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