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童话般的冰雪长春,体验玩冰戏雪的乐趣,在冰雪文化中陶冶情操。同学们与冰雪结缘,与运动相伴,在跳跃的音符里逐冰嬉雪,在舞动的旋律中健体强身,同享冰雪盛宴,共筑健康基石。“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将于12月22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启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学生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为冬奥助力加油!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具体执行;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进行支持。

  “此次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这套冰雪健身操很适合孩子们,真正起到了锻炼身体的作用。现在,通过‘百万学子上冰雪’的活动孩子们对冰雪文化,还有家乡的特色民俗也有了许多的了解,比如孩子们更加关注各种冰上运动,掌握了许多的冰雪知识。学校也越来越重视户外活动,从以前的跑步到现在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多样。通过跟孩子们的日常沟通了解到除了校内活动,孩子们节假日的时候也非常喜欢到户外运动。接下来,希望‘百万学子上冰雪’的活动继续搞下去,坚持下去,能有更多、更精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谈到“百万学子上冰雪”活动对学生的影响,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的步主任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地点之一的天定山滑雪场今年将投入运营11条雪道,一条雪地摩托专用雪道,一条追逐雪道,两条趣味雪道,还增添了越野、障碍等特色项目,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多元体验,也为各学段学生的冰雪研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