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此时的吉林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将于12月22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启幕。百万学子齐聚冰雪吉林,共赴一场冬之约会,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体验冰雪文化,开启冰雪奇缘。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具体执行;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进行支持。

  长春冰雪新天地,匠心雕琢,打造冰雪秘境。活动当天,学子们将化身“冰雪匠人”,也“露上一手儿”。现场不仅展示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的雪雕塑作品,还将有高中生、高校大学生的精美雪雕作品。幼儿园、小学、初中学生则用不同道具以及色彩,对小型雪雕作品进行装扮,大家可以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在这里进行呈现。一雕一琢,一凿一斧,学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呈现冰与雪的赞歌,感受“精雕细琢”的冰雪文化。

  体验冰雪竞技,点“燃”冰雪盛会!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冰陀螺、冰爬犁、雪合战等20余项冰雪竞赛将同时启幕,大家可以尽情体验冰雪竞技的激情与魅力。在逐冰嬉雪中,共享冰雪带来的欢乐,感受“活力四射”的冰雪文化,一起热“雪”沸腾起来吧!

  在与长春冰雪新天地一街之隔的天定山滑雪场雪具大厅将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展厅,活动当天将展示我省著名画家创作的《冰雪长白》水墨长卷、全国学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以及幼、小、初、高、大各学段学生精心设计的冰雪文化作品、冰雪书画作品、冰雪主题剪纸、冰雪沙画、冰雪彩绘、冰雪主题手工作品。在笔墨的勾勒中,在色彩的渲染中,学子们用书画诠释冰雪艺术之美,感受“静谧优雅”的冰雪文化。

  此外,学子们还可以在天定山滑雪场体验一次“速度与激情”。踏上双板或着单板,你追我赶,乘风御雪,畅快滑行。大家在雪地上竞速竞技,展现滑雪技艺,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感悟“热情奔放”的冰雪文化。

  畅游冰雪天地,体验冰雪文化,感悟冰雪魅力。这个冬天,百万学子上冰雪,12月22日,相约长春冰雪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