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传达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相关文件精神,规范医疗广告市场秩序,12月11日14时许,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召开了朝阳区医疗广告整治集体约谈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会,朝阳区60余家医疗机构、广告经营单位代表参与此次约谈。

  此次会议既是针对医疗广告违法问题的集体约谈会,又是落实专项工作的推进会。会议首先对近年来朝阳分局医疗广告监管情况与具体问题进行分析,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广告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自查,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整改。

  朝阳区卫健局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问题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医疗广告审批流程,并就医疗广告中允许出现以及禁止出现的内容,进行再三说明。

  长春广播电视台、长春中西医胃肠病医院、长春朝阳区医院作为代表进行表态。长春中西医胃肠病医院代表表示,依法做好广告工作,是医院的基础也是对百姓的承诺,医院将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下,依法依规加强广告宣传工作,严格遵守广告审批程序和流程,绝不做虚假宣传及非法广告。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负责人表示,医疗卫生行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医疗广告整治对维护行业信誉,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坚持督察与自查相结合,深入分析,强化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违法医疗广告的打击力度,提高长春市医疗广告发布质量,提升长春市医疗广告整体形象。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嘉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