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线运营。车队供图新车上线运营。车队供图

  12月2日,长春晚报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西南汽车分公司行车四队了解到,12月1日,该车队下属的14路和314路40台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

  据了解,新上线的新能源14路和314路各有20台。车辆上线前,西南汽车公司提前部署,技术处、营运处督导安排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对车内智能系统进行调试,对车辆进行编号,登记在册,并认真仔细地对车身、轮胎、随车工具等进行验收。

  车队职工也放弃休息时间,对车辆卫生进行清理,一起为车辆安装了卡机、报站器设置等,确保了每台车以最佳车容车貌迎接乘客。

  车队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车队旧车故障多,经常需要维修,新能源车辆上线后,不仅更加节能环保,车辆的噪音小,车况好,故障率低,并能够保证运力。

  “昨天新车上线,广大市民也非常喜悦,新车干净舒适,车厢内暖和,市民的反馈也很好。”陈先生说,12月1日当天,除了他们车队上线了40台新能源车辆外,西南汽车分公司行车一队的64路公交车也有10台新能源车辆上线,“以后我们会更好地服务于乘客。”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