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接到消费者张先生的投诉,投诉中反映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凯旋二手车市场购买了水淹车。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第一时间指派兰家监管所调查处理该投诉。

  兰家监管所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选派骨干力量开展相关工作。考虑到消费者张先生情绪较为激动,所里执法人员在向其调查了解的同时,积极讲解消费维权法律,安抚稳定其情绪。并联系凯旋二手车市场主办方,使用市场内检测设备对该车进行二次检测。经检测,确定张先生购买的车辆确系水淹车辆。

  经兰家监管所调查了解,因消费者张先生购买车辆水淹痕迹较为隐蔽,凯旋二手车市场初级检测人员工作疏忽导致该车辆水淹痕迹未能发现。依据已调查内容,兰家监管所积极协调市场主办方尽快处理解决该问题,弥补凯旋二手车市场诚信声誉。市场主办方第一时间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处理此事,坚决将“市场销售车辆保证无重大事故、无水淹、无火烧”的责任承诺贯彻到底。

  在消费者、市场主办方负责人及兰家监管所的多方见证下,在凯旋二手车市场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调解会,市场主办方以原价收购水淹车辆,并承担消费者车辆交易的相关费用。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