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冰雪新天地内工人正在创作大型雪雕。 张扬 摄长春冰雪新天地内工人正在创作大型雪雕。 张扬 摄

  天气趋寒,冰雪季来临,长春市部分雪场已经开始营业,大型冰雪乐园、冰雪项目也在积极建设。近日,记者来到长春市部分冰雪项目建设现场,帮助广大市民、游客打“前站”。

  项目体量显著增加

  从体量上看,今年长春市的冰雪项目较去年有了较大提升。

  去年,璀璨、炫目、壮观的长春冰雪大世界着实让人们“惊艳”了一把,而今年项目改名为长春冰雪新天地,规模与体量也超过去年。

  长春冰雪新天地总占地面积达到138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30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扩大的同时,单一项目、冰雪建筑的规模也有所增加。”吉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岩表示,去年冰雪大世界的“网红”项目420米长冰滑梯红极一时,而今年的冰滑梯长度则延长到了496米,据测算这已经是场地条件下冰滑梯的长度极限,升级后的冰滑梯也将有更好的游玩体验。

  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园的长春雕塑冰雪天地将通过三项赛事和两项活动,极大提升园区内冰雕、雪雕的数量,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其中,第六届中国长春大学生雪雕比赛拟征集40件雪雕作品,第五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拟征集45件冰雪雕作品,第三届“冰雪天地”雕塑冰雪融合创作邀请展将通过征集各方优秀冰雪雕塑作品,为景区增添120件作品。

  “去年冬天的长春世界雕塑园,夜幕降临后,雪雕、冰雕在斑斓的灯光映照下变得美轮美奂。今年的雕塑园将带来哪些惊喜让我很期待。”市民胡佳说。可以预见的是,今年长春世界雕塑园将比去年更壮观、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