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王凯在第一净水厂检查指导全市供水工作时要求

  强化极限思维 提升能力建设

  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和都市圈发展需要

  11月20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在长春水务集团第一净水厂检查指导全市供水工作时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体制机制,提升城市供水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和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发展需要。

  受此前罕见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影响,长春市部分地区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引发水泵站停电、城区多个区域停水。随着11月19日晚供电系统恢复,截至目前,市区五个水厂已全部正常供水,日供水能力123万吨。

  王凯在第一净水厂察看净水车间,听取水厂情况介绍,对照全市供水布局图,仔细询问市区五个水厂及石头口门、新立城两大水库供水能力、净水标准、净水流程等,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十四五”时期提升城市供水应急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

  在水厂控制室,王凯与值班人员一一握手,对大家连日来不舍昼夜、奋战在保供水一线表示慰问。他说,城市供水是重大民生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你们的响应水平、处置能力,代表的不仅是企业形象,也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强化安全生产,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将安全优质的水送进千家万户。

  王凯指出,这次罕见的极端天气对城市供电供水供热等造成了一定影响,也对我们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服务特大型城市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水电气热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适度超前的战略眼光加强规划建设,让基础设施走在发展的前面,更好地引领发展、服务发展。要强化供给能力,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提升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支撑。当前,要尽快全面恢复供水能力,保生产、保安全、保运转,全力保障群众用水需求和城市正常运行。水务集团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在深化改革中增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为长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长久参加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肖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