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把缓解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升通行能力作为重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难题,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改善。

  长春市第八中学门前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民警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该校有学生2000多人,每天上下学时间,接送学生的车辆就有800多辆。周边可利用的停车资源较少,交通安全压力大。

  为此,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主动加强与学校联系沟通,充分听取学校对缓解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意见与建议。与主管安全的学校负责人对接,及时掌握上下学时间和校方工作动态,根据具体情况合理配备警力,做到“警力跟着流量走,岗位随着问题设”,有针对性地治理堵点。

  建立以交警牵头,校方相关负责人和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的“警校共建”文明交通微信工作群,通过工作群通报接送学生车辆违法信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管理温馨提示、通报交通事故发生情况及成因等多项工作内容,并印制《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发放。同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完善改进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有效缓解拥堵情况。

  通过一系列整改措施,现在学校门前接送学生的车辆即来即走、有序停放,营造了学校周边安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 通讯员: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