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日前,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永昌中队,通过半个多月的攻坚,终于将一栋二层违建拆除。

  这栋违建位于朝阳区惠民路19号,两侧各有一栋伪满时期的文物建筑。据永昌执法中队副中队长侯继东介绍,“这栋建筑面积为150平方米的违建,因其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再加上附近有电线杆、变压器等设施,又紧邻文物建筑,拆除难度比较大。”为了能顺利将其拆除,永昌执法中队对这一建筑物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提前下达了《违法建筑限期拆除通知书》。期间,队员们多次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劝说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历时半个月的工作后,其中的住户终于由抵触、拖延转变为愿意积极配合。

  10月27日,永昌执法中队对这栋违建进行现场拆除。为了保障紧邻的文物建筑和附近的电线不受影响,拆除工作做得非常细致,从拆除到清理,10名工作人员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