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吃香蕉 黑猩猩吃香蕉

  10月末,长春已进入深秋,气温逐渐下降,树叶枯黄,纷纷扬扬落在地上。10月中下旬,长春迎来了供暖季,市民都早早换上了秋衣秋裤,做足了过冬准备,那么在动物园里的动物又是怎么“猫冬”的呢?10月27日,长春晚报记者来到了长春动植物公园,不看不知道,越冬转场,防寒保暖,原来这儿的小动物们冬天也过得非常安逸。

  50余只动物顺利越冬转场

  市民朋友们知道吗?一些小动物冬天是需要“搬家”的。27日,长春晚报记者来到长春动植物公园了解到,在园内的儿童动物园,一些场馆只有外展示区,在进入寒冬前,需要将部分动物转移到冬天里采光、温度更适宜的其他馆舍过冬。

  “我们动物饲养科事先拟订了动物转场方案,在10月中旬,组织班组人员提前对小动物进行捕捉,先放到小笼子里,陆续将儿童动物园的松鼠猴迁移到猩猩馆,环尾狐猴转移到狐猴馆,帮小动物们搬家过冬。”据长春动植物公园工作人员鲁岩介绍,他们共计安全转移松鼠猴、环尾狐猴、羊驼、火鸡等8种50余只动物,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部分动物在园内的越冬转场工作。

  鲁岩表示,每年的10月中旬至次年的4月中旬左右,都是东北最寒冷的季节,其中最冷的几个月,平均气温可以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甚至更低。虽然每个动物馆舍都有暖气,但在这样寒冷的条件下饲养来自不同地区和纬度的动物,还是需要不同的防寒保暖措施,以保障每种动物的健康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