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升文明交通管理水平,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营造交通违法少、交通秩序好、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2020年9月10日起至11月10日,在全长春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让“百吨王”无所遁形

  10月13日晚6点,长春净月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一条断头路上发现6台停靠在路边的“百吨王”大货车,驾驶员都不在现场,车辆停放位置隐蔽,为逃避检查,这些大型货车多在警力部署相对薄弱的后半夜统一上路行驶。

  净月交警大队、双阳交警大队民警联合路政执法部门,终于联系到车主。民警将6辆严重超载的“百吨王”大货车送至治超站进行检斤。经称重,这些货车全部超载50%以上,载重均超过百吨,且涉嫌加高加宽改型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超过50%以上的,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2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且将车辆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