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将持续严厉打击货车超限

  10月15日21时许,绿园交警大队民警在西四环城路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行驶缓慢且车体下沉,存在超载超限嫌疑,经检测,该货车核定载质量为15370公斤,实际质量为95560公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王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将超载部分货物卸载转运。

  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兰家中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行驶中明显减速,民警拦截后经称重,确认其存在超载违法行为。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二道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乐群街执勤时,发现一台轻型厢式货车涉嫌超载,经称重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达到50%以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赵某明开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告知其超载行为的危害性并要求将超载货物进行卸载转运。

  超载的大货车,行驶中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易发生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长春交警将持续对大货车超限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希望广大货车车主和驾驶员主动杜绝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