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放

  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春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受到了市民极大的关注。近日,记者在对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和邮电小区进行踏查时发现,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可能马上就要变成现实了,这两个老旧小区的电梯安装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另外,朝阳区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新华小区的老旧居民楼的电梯也在加装当中,目前,三个小区加装的电梯都接近尾声。

  “竣工了,竣工了,我们就等着坐电梯了……”新华小区的陈先生乐得合不拢嘴。

  近日,长春市朝阳区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新华小区内的老旧居民楼加装的电梯竣工,电梯公司挂起了祝贺的条幅,但电梯仍然不能坐,小区居民表示,电梯都已经竣工了,咋还不让居民坐呢?真想一下子就能坐上刚刚建好的电梯!

  10月26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新华小区内,刚到小区的门口,刚刚建完电梯的居民楼上挂起的条幅十分惹人注意,条幅上写着“热烈祝贺新华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竣工便利出行加梯梦,筑福吉嘉为您圆”。小区居民表示,这两个祝贺的条幅是电梯公司刚刚挂上不久的,目的就是为了祝贺他们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竣工,毕竟这是长春市首批老旧小区加装的电梯之一,值得祝贺。

  “我们以为,电梯公司挂上了祝贺的条幅,电梯就能让居民坐了,可是,当我们居民表达要坐电梯的意愿时,电梯公司的人说居民还不能坐,让我们等通知!”居民陈先生表示,以前电梯没竣工时,居民坐也坐不了,只有静静地等待,可是电梯已经竣工了,咋还不让居民坐了呢,他们真的十分迫切要求乘坐建好的电梯,为他们的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对于电梯竣工却不让居民乘坐的问题,电梯公司的丁经理表示,不是不让居民乘坐,是因为电梯虽然已经建成竣工,但还是要等待相关部门的质检结果,电梯没有验收成功是不可以让居民乘坐的,“我们公司正在与验收部门进行沟通,估计最近几天就能来验收,验收通过后,居民就可以使用电梯了!”

  而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加装的电梯已经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验收,但加装电梯的小区还在进行建成后的收尾工作,目前也没有让居民使用;邮电小区加装的电梯仍在建设当中,没有竣工也没有进入验收程序。

  “我们这些小区的居民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快点验收,快些处理收尾的工作,居民真的十分想体验有了电梯后的方便!”新华小区居民陈先生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