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净月区)内的净月快速路工程启动,建成后从新城大街直通人民大街,东西走向,这是继福祉大路以后,净月之南又一条能打通净月与南部新城的主干路。

  那么,如今这条新建的快速路建设到什么地步了?10月25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施工现场踏查。

  净月快速路将连接其他新兴板块

  净月快速路作为生态大街轴线中段和南段的分界线,作为影视文创功能区的起点,毫无疑问是区域发展的重要主路,是构建净月高新区与其它城区间快速交通系统的重要一环。净月快速路的建设将让影都板块出行更方便,将连接永春新城、影都板块、天泽大路南板块,途经东师华蕴学校、华润及复华未来世界……

  记者从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净月快速路作为净月区南部区域东西向的主要干道,全长7140米,预计年底前实现东滨河路至新城大街的贯通,对于周边项目开发及居民出行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除了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和净月快速路工程以外,净月区域内今年还建设了多条路网,如临河街南延长线。另外还有集中在生态大街以西,包括天泽大路、天骄路等多条断头路西延至临河街。

  现场脚手架密布桥墩基本已成型

  当日上午11点,记者驾车沿着生态大街一路向南行驶,在净月区的万达长春国际影都项目南侧不远处,找到了净月新城乙三路新城大街与东滨河路段施工现场,该施工现场横跨生态大街,透过围挡可以看到,目前快速路高架桥的桥墩已经基本成型,除了水泥浇筑的桥墩外,还有密布的脚手架,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

  “这条快速路以后会连接抚长高速,直接就能上高速南口,到时候高速南口也将南移。”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如果工作人员所述属实,那么意味着新的这条快速路未来全线建成后,该快速路从净月影都板块出发直接通往高速南出口,净月与南部新城将又多了一条通道。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