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长春景阳大路西延线至站前街段即将落成通车,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南阳路的车流。

  据了解,长春西站投入使用已有近10年的时间。多年来,进出长春西站的交通主干路只有南阳路一条。2019年,随着飞跃路的贯通,使得进出长春西站的旅客有了新的选择。而随着长春西站停靠旅客列车的增加以及周边不断新建多个居民小区,使得现有的南阳路和飞跃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大。

  2020年5月,景阳大路西延线站前街至西环城路段开始建设。经过近半年的建设,截止目前,景阳大路西延线丁三十四路至站前街段主路已完成建设,站前街至西环城路段开始逐步施画道路标志标线。

  据了解,目前景阳大路西延线(丁三十四路至站前街段)(老西环城路至新西环城路段)主路已施工完成,设置双向8-10车道,剩余的人行步道和非机动车慢行道以及路灯等附属设施建设仍在进行中。

  随着景阳大路西延线的落成,由长春西站往返绿园市区等方向,将无需经过南阳路,届时,将有效缓解南阳路的车流。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