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深秋,枫叶红了,银杏黄了,梧桐树叶开始纷飞舞动,飘落的树叶为长春的道路织就了金色的地毯,长春又到了一年中最富有诗情画意的深秋季节。为了让市民与美景更加亲近,长春城市管理部门根据气候变化,10月1日至11月1日,共打造4条落叶景观路,分别为朝阳区延安大街,绿园区、汽开区春城大街,宽城区紫丰路,净月区黄丹路。

  落叶景观路的标准为:一是落叶不能影响所在道路的畅通,而且道路本身要有相当的宽度;二是道路要配备足够的保洁能力,每日对落叶景观路进行捡拾保洁,清除隐匿在落叶中的垃圾;三是落叶景观要符合所在道路的整体风格,不能格格不入;四是在开展落叶景观路的时间内,要有一定的落叶量,色彩丰富,能够保证景观效果。五是遇雨天、雾霾天气等情况,环卫主管部门在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的前提下,对落叶进行应急清理。

  记者在延安大街看到,经历霜冻降温后,地上的落叶色彩鲜明,分外好看。长春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夏季的雨水充足,叶子饱满,经历降温后,颜色变得越发好看。随着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到来,昼夜温差加大,可以促成树叶变得更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