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路匝道桥作为“两横三纵”匝道完善工程的重要一部分,对于带动沿途黑水路批发市场的发展,以及有效分流长春站方向的交通压力,有都着重要作用。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并通车,剩余工程预计十月底竣工。

  长白路沿线原为老城区,从长春站驶入亚泰大街快速路需绕行至长春大街,用时将近15分钟;途经多个红绿灯,如果遇上交通阻塞,用时会达到30分钟以上。长白路匝道桥建成后,一桥飞架东西,由长春站方向可直接驶入亚泰大街快速路。

  长白路匝道桥于2020年4月20日开工建设,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并于2020年10月9日开通。作为“两横三纵”匝道完善工程的重要部分,长白路匝道桥项目,西起东三条街,东至亚泰大街快速路,全长378米;由匝道桥和桥下辅道组成。桥梁工程全长262.5米,宽6米,为单向1车道。

  长白路匝道桥是长春城市中心区域与亚泰大街快速路的一条新的主要联系通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市中心区域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