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建成后必将成为周围居民的好去处公园建成后必将成为周围居民的好去处

  10月19日,长春市民王先生在家附近突然发现一个“天上掉下的公园”, 这个公园坐落在长春市幸福二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附近,名叫山水湾公园,目前仍在建设中。

  家附近突然出现一公园

  据王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幸福一路附近。“19日,我到幸福一路附近去买花土,路过幸福街原来的早市时,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了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公园。”王先生说,他知道家附近一直有一个要建的公园,但是这块地一直有围档,没有见过公园的真容。“这个公园周边都是居民区,平时大家就缺少一个能放松的地方,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公园更显得难能可贵”。王先生介绍,在公园的周边有多个小区,公园建好后,这些小区的居民乃至人民大街以东的居民都能够受益。

  公园大部分已经完成 目前仍在施工中

  10月20日上午,长春晚报记者来到了山水湾公园,透过山水湾小区的大门,能依稀看到公园的样貌,“山水湾公园就在我们小区旁边,往前走,前面有一个正门,这小区是开放式的,可以去溜达溜达。” 据山水湾小区的居民介绍,附近的市民已经几乎都知道这个公园了。

  记者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色的“山水湾公园”字迹,该公园还未建设完,更多的是绿色的网状盖布,但公园的路面已经基本修缮完毕,方砖和木板已经铺好,在阳光照射下,公园暖洋洋。往里面走,公园里视野开阔,一方池塘,几片芦苇,一座小山,还有四只嬉戏的小野鸭,它们时而游到芦苇里,时而绕着水面追逐,引得不少居民拍照。沿着池塘中间的木栈道一路走过,看两旁的水波荡漾,各种颜色的树木也平添了一分秋色。登上高处的一座木制凉亭,几位居民正在里面聊天。站在凉亭边,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