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山水湾公园已免费对市民开放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山水湾公园是长发集团建设的项目,根据2020年9月30日长发建设公司发布的官方消息称,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由长发建设公司作为项目法人单位,管理建设的大型开放式主题公园——山水湾公园免费对市民开放。该公园的对外开放,使得长春市广大市民朋友在这个节假日期间多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据介绍,公园内有建筑物2栋,包括一栋2层的综合管理中心。除办公功能外,这里还设置爱国主义教育展示区,展示日军侵华罪证,供广大市民参观,在参观中感悟历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

  据了解,山水湾公园在空间功能分区上,以打造社区活动体验景观为主,设计了包括西北乐活广场、西南入口广场、水景阶梯广场、台地草坪活动区在内的四个主题空间,供广大市民朋友休闲享乐。西北乐活广场区主要是城市乐活区域,街角广场通过互动性水景,标志性雕塑,功能性草坪等打造人性化的街口乐活广场,同时保留并美化园区附近的现状教堂,激活场地活力。西南入口广场区通过景观雕塑、线性树阵、镜面水景形成引导人群进入公园的入口空间。未来公园内规划有综合管理中心,结合广场,形成为市民活动,集会服务的公共绿荫空间。水景阶梯广场区通过与景观草坡结合的嵌草台地、叠瀑水景消化市政道路和公园内部的高差,将周边的居民引入公园内部。台地草坪活动区结合地块内部高差,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布置一处色彩鲜明,功能丰富,环境优美的生态儿童趣游地。

  此外,山水湾公园内不仅拥有一处处美轮美奂的生态空间,还兼具了百姓娱乐的广场舞场地功能。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