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工人正在平整小区路面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工人正在平整小区路面

  新闻回放

  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春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受到了市民极大的关注。近日,记者在对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和邮电小区进行踏查时发现,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可能马上就要变成现实了,这两个老旧小区的电梯安装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另外,朝阳区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一老旧居民楼的电梯也在加装当中,目前,三个小区加装的电梯都接近尾声。

  “快了,快了,这回是真的快了,马上就能坐上电梯了……”长春市朝阳区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一加装电梯的老旧居民楼内的陈先生高兴地说。

  10月20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对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邮电小区以及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小区加装电梯进行踏查时,很多居民都表达了迫切要求坐上电梯的愿望。目前,3个小区加装的电梯都处于验收阶段,其中,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加装的电梯已验收完毕。

  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小区:电梯加装完毕 今明两日验收

  20日上午,居民陈先生拎着一塑料袋鸡蛋从6楼的家中走楼梯下来,双眼不住地盯着已经加装完毕的电梯,他的心里乐开了花儿,“再过两天,电梯验收完毕,我就不用再走楼梯了,又累又不方便!”

  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这栋加装电梯的居民楼是供该楼4单元和5单元居民使用的。这栋居民楼很特殊,1楼到4楼无居民居住,只有5、6、7楼的12户居民在此居住。在加装电梯之前,两个单元的居民上下楼是十分不方便的,最少的每天也要爬4层楼,5单元居民需要上到一个缓台处,然后才可以从单元门进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