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长春市KTV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业乱象,10月16日,长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全市KTV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会议提出了长春市KTV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主要是未经审批擅自从事KTV经营活动、接纳未成年人等经营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未建立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等安全生产方面的死角漏洞。进一步规范KTV经营行为,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强化KTV行业市场秩序,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处理,彻底清查安全生产制度不落实、落实不彻底等行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专项整治行动抓细抓实抓好,严格规范KTV行业经营行为,预防KTV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扎扎实实做好整治工作,全面排查风险、及时堵住漏洞、切实消除隐患,认真深入细致地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整治行动无死角、无遗漏。要对重点部位、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质量效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强化治理实效;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整个行业的安全生产水平。

  动员会结束,为期一个月的长春市KTV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