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以“科创赋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农博园华彩开幕。

  本次博览会作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长春航空展”的延续和创新品牌活动,由长春市政府、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承办,聚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这一“核心”。

  无人机产业既是航空产业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领域,也是传统工业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与装备制造、信息技术与航空产业深度融合的结晶。

  本次博览会集聚176家无人机企业参展,汇聚国内无人机最新发展成果,交流无人机研发及应用技术,促进无人机市场开发与合作,对加快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以及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将会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博览会期间,还将进行无人机集群表演展示、第二届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UTC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等一系列赛事体验活动。

  本次博览会在全国无人机领域展会活动中实现了展示面积最大、布展水平最高、内容最丰富以及参展企业最多、参展企业实力最强、参展无人机数量最多的六个全国“之最”,也将为吉林省、长春市乃至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赋能添智”,全力打造“南有珠海、北有长春”航空会展品牌。

  (来源:掌上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