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恰逢吉林省扶贫展示展销会在长举行。在欧亚卖场10号门,来自全省的优质扶贫产品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驻足体验购买。展销会上,长春市近30家企业带来300余种优质产品,为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加油助力。

  选货、熟悉产品……连日来,主播张自海在展销会上一直忙着向粉丝介绍好的产品,每日带货量都在1000单左右,吸引了很多参展企业的关注,沟通直播带货事宜。为期5天的展销会已经过半,张东烜很珍惜这次机会,向过往市民详细介绍着自家产品的优势,作为参展商,他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产品,以此拓宽销售渠道。

  在此次展销会上,长春市共设置扶贫产品展销区、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产品体验专区3个区域。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公主岭市和长春市扶贫开发联合会近30家企业参展。展销区和扶贫专区展示展销了特色优质扶贫产品,粮、米、油、蛋、草编等各类农副产品共300余种。体验区布放了110余种本地优质绿色扶贫产品,很多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现场体验和免费品尝,并设有网红直播间供各地、各参展商直播带货。

  记者从长春市扶贫办了解到,长春市将以此为基点,继续扩大消费扶贫专柜专区的建设和投放。不仅在欧亚卖场布放部分扶贫产品专柜,还将在人流密集区域投放2000个专柜。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