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司机开车逃跑被拦下“黑车”司机开车逃跑被拦下

  一些不法经营者为牟利,置旅客安全于不顾,利用私家车从事跨区域非法营运,不仅扰乱客运市场秩序,还危害乘客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10月15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联合在长春市多个高速路口布控,对跨区域非法营运行为进行精准打击。联合执法行动共查扣辽源、白山、通化等地跨区域非法营运车辆15辆。

  现场:

  “黑车”司机开车逃跑被拦下

  上午9点钟,一辆通化市牌照的别克商务车使出长春高速南出口,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示意司机停车。待车辆刚刚停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亮出证件,要求司机配合检查时,司机试图开车逃走。执法人员立即伸手死死抓住方向盘,抢下钥匙,不顾个人危险,用身体挡在车头前,另一组守候在旁边的执法人员见状迅速开车逼近,别住商务车。经现场执法人员调查取证,这辆商务车是一辆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车上乘坐着6名乘客,来自集安、通化、伊通等地,分别通过他人联系,交了40~120元不等的车费。司机说,他从事非法营运已经2个多月。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辆暂扣,对车上乘客调查取证后转运到附近地铁站。

  查处:

  15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查处

  据了解,10月15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20人和多台车辆,联合公安部门在长春市主要高速出口针对私家车、残疾人车非法营运,不合规网约车开展突击行动。行动从早5点持续到中午12点,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5辆。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将对司机予以1~3万元罚款,车辆暂扣1个月。

  整治:

  高速口、客运站、火车站等是巡查重点

  天气日益寒冷,市民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出行逐渐增多,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打击客运行业非法营运行为,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秋冬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整治行动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将在高速客运站、高速出入口等区域进行巡查,在长春站、长春西站、龙嘉机场则加强驻场管理,开展联勤联治,与公安部门共同打击客运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适时在重点区域开展突击行动。

  提醒:

  发现违法车辆及时举报

  执法支队提醒广大市民,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拨打投诉电话0431-87691234。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