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位置两侧灯带不直!”

  “你们要熟练掌握机甲大师设备的使用,带给观众们最好的体验!”

  15日上午,在农博园展馆内,长春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长春市北亚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武马,不停蹄地为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华彩开幕做着最后的准备。

  北亚航空是本次博览会的执行单位之一,无人机行业协会又是承办单位之一。拥有双重身份,同样也承担着双重责任,这让王树武对博览会期间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放松。他说,博览会吸引来参展企业176家,加上服务企业一共近200家,其中包括大疆创新等30家头部企业,这样的规模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设想。“重量级企业来了,那与之配套的服务和合作的企业自然就来了。我们原计划只有3个馆,现在开放4个馆。原来预计参展面积1万多平方米,现在室内外共达到4万多平方米。”

  参展企业多,企业层次也高,王树武告诉记者,本次博览会共有43家省内企业参展,这样的规模也让不少展商感到惊讶。“他们也不知道东北三省还有这么多的企业也在做无人机的上下游配套,而且我们吉林省很多无人机企业做得还不错。我们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展会,来了不少外地展商,本土企业也有一种自豪感和主人翁的感觉。让企业更加有信心地去做好自己,和协会企业一起共谋发展。”

  王树武希望本次博览会期间,参展企业间可以更多地进行交流、对接及商务洽谈,最终促成项目落地。“尤其是第二届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暨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有重量级嘉宾参加。这是一场思想盛宴,希望参会者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找到想要合作的企业、想见的人,大家在这里各有收获。”

  人才跟着产业走,产业落地了,人才自然也跟着回来了。王树武表示,航空产业特别是无人机产业,是朝阳产业,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希望能动员更多的企业往未来无人机、人工智能这个领域中发展,更多的和南方先进企业形成对接、交流、合作,共同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梁言 摄影:王者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