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长春市旅游市场迎来了一轮接待高峰。长春市文广旅局会同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长春分中心的数据综合统计显示,长假期间长春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608.81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1.82%;实现旅游收入46.76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8.16%;人均消费768.06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6%,旅游市场回暖势头明显。

  长假期间,长春市着力提升文化和旅游产品质量,有效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的玻璃悬廊、天涯秋千,庙香山旅游度假区的草坪音乐会、森林树屋等产品不仅新颖别致,更让广大游客慕名而至、流连忘返。

  此外,长春市还积极打造2020长春金秋文旅欢乐季、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等一系列融合“文化+旅游”的节庆会展活动,推出演艺赛事类、互动体验类、展览培训类、线上活动类等4大类共计42项160场活动,其中包括“家风墨宝”进万家活动、“春芽”少儿文艺作品线上展播、儿童话剧《大山里的红灯笼》展演等。

  为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振兴,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长春市还在假日期间发放了惠民文化和旅游电子消费券,此次消费券发放活动总金额为1000万元,其中秋季券500万元,冬季券500万元,消费券发放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