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生态大街辅路及慢行系统、生态东街上下桥匝道)9月30日通车。 (长春市建委供图)  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生态大街辅路及慢行系统、生态东街上下桥匝道)9月30日通车。 (长春市建委供图)

  10月9日零时,在建设者们的奋战下,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工程中的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东南角辅道、亚泰大街长白路匝道桥通车,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东南角辅道6月中旬开工建设,目前桥梁主体基本完工,正在实施附属工程建设。随着9日零时的通车,可有效缓解铁北二路、东桥洞路段拥堵问题。通车前,从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交会处到东广场,在车流顺畅的情况下也要用时10分钟左右,现在途经长泰大桥去往东广场,只需一两分钟就能到达。

  亚泰大街长白路匝道桥项目由匝道桥和桥下辅道组成,西起东三条街,东至亚泰大街快速路,全长378米,宽50米,为双向8车道。该项目不仅是长春站东部区域与亚泰大街快速路的一条新的主要联系通道,也是带动沿途黑水路批发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交通工程。长白路沿线原为老城区,从长春站驶入亚泰大街快速路需绕行至长春大街,用时将近15分钟,如果遇上交通阻塞,用时会达到30分钟以上。通车后,由长春站方向可直接驶入亚泰大街快速路,有效分流长春站方向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改善了城市中心区域的交通环境。

  作为“两横三纵”快速路北部快速路的组成部分,在施工人员的努力下,9月末,台北大街立交桥西南角辅道完工通车,极大缓解了台北大街西向东方向(九台路—台北大街立交桥)的交通压力。继8月31日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桥梁主线及部分匝道、生态大街桥下主路、新城大街道路通车后,生态大街辅路及慢行系统、生态东街上下桥匝道也于9月30日全部通车,目前仅有新城大街上桥匝道受征拆影响暂时不能通行。生态大街辅路通车后,和美路、天工路、天富路、银杏路及天合路等平交路口全部开放交通,方便附近市民快速出入生态大街。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