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张志军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城市安全运转工作,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9月30日,长春市市长张志军调研长春市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城市安全生产安全运转工作,并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张志军指出,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保障和繁荣市场供应,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的工作组织,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长春市政府总值班室按照吉林省政府通知要求,对各部门、单位的值班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长春市政府系统共有76个部门和单位、共计2801人次参加节间值班工作。张志军强调,长春市政府总值班室要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每日对值班带班情况进行电话督促检查,并启动“零报告”制度。

  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节日期间能够确保白天12人、晚上8人值守,即办件力争24小时内办结。张志军提醒工作人员要做到服务周到热情、问题迅速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耐心向群众解释原因。

  位于吉林大路的亚泰超市内顾客众多,人们已经开始了节前采购。张志军一行问价格、看消防、查安全,并叮嘱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定要确保食品供应充足,并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桂林派出所部署了双节期间车巡、步巡不间断巡逻,并采取了武警联动,摄像头全覆盖,确保辖区内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户籍窗口每日接受群众预约办理。张志军表示,公安部门要做到每天一调度、一部署、一安排,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快速处理。

  随后张志军一行来到轨道交通2号线与3号线解放桥换乘站。张志军指出,车站属于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安全检查和秩序管理,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在南部都市消防救援大队,张志军提醒消防救援人员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避免人员伤亡基础上,做到迅速救援、科学施救。

  张志军一行还慰问了环卫、交警、消防等部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张志军最后强调,全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让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