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正是出游大好时节,长春市各主要景区积极备战,为市民准备了众多精彩内容,其中有活动、有优惠、有新意,将极大丰富人们的假期生活。

  长春市图书馆:今秋,长春市图书馆为市民及读者安排了主题丰富的阅读活动。其中包括诗·文入画——品读中国书画中的古代文学、城市热读、让生活再次闪亮——长春市图书馆与您携手走进《孤独星球》等常规阅读活动。此外,在方寸时光·创意写作、方寸时光·书友会亮相活动中,读者可以参与创意写作、心灵成长、梦想重塑、海叔话长春书友会、我们的数据5G时代等丰富的活动。

  除阅读活动外,长春市图书馆还将举办长春记“疫”大爱无疆抗“疫”资料征集成果回顾展;“戏剧春秋 艺苑菁华”——长春戏剧、戏曲、曲艺、杂技艺术名人展;知根知底——中国高等植物图鉴丛书展等展览活动。还有“心视觉”影院口述无障碍电影欣赏之《高山下的花环》这样充满温情的公益观影活动上演。

  2020国庆中秋花车巡游活动:前不久,“2020长春·阿里 新经济直播月”花车巡游活动正式启动,以长春文化旅游、特产美食、汽车工业等为主题的7辆花车连续3天沿着人民大街、自由大路、南湖大路、新民大街等重点路线巡游,燃起了市民的激情。

  为了更好烘托节日氛围,10月1日至3日,我市还将举办一场2020国庆中秋花车巡游活动。此次花车巡游加入了新成员:电影主题花车——主要展现了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节、长影世纪城、长影旧址博物馆等电影元素将在花车上集中展现。此外,应广大市民要求,此次巡游活动将跨越净月高新区、绿园区、宽城区、汽开区,范围更广,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一睹花车风采。

  室内文旅项目“这有山”:10月1日至10月8日,室内文旅项目“这有山”内将开展这有山“月夕节”及开山仪式。

  仪式上,舞台背景将燃起壮观的冷焰火,特技演员会进行威亚表演。此外,活动中将开展青年演讲、书市、先锋市集、相声、脱口秀、话剧节等众多活动,营造具有长春特色的文化氛围。现场还将举行一场盛大的祭月大典,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国信南山温泉:国信南山温泉将于10月1日至5日每天14时至15时在温泉区内开展精彩的文艺表演,活跃节日气氛,增添温泉区娱乐项目。每天14时开始,室内温泉区儿童馆还将进行演出+互动抽奖活动。

  10月1日至8日,国信南山温泉豪华大床房、豪华双床房、温馨家庭房、麻将套房、餐桌小木屋、温泉别墅等将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长影世纪城:10月1日至8日,长影世纪城将举办一场“电影魔法传奇”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领略特效电影主题娱乐园的神奇魅力,还可以欣赏电影主题互动巡游,巡游途中将会随机为儿童游客赠送魔法棒,拥有魔法棒的小朋友可以施展“魔法”,启动旋转木马,趣味十足。

  活动期间,1名成人游客购票可免费监护1名身高1.5米(含)以下的儿童或1名65周岁(含)以上的老人游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