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落实吉林省、长春市纪委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保障食品安全不力问题专项整治和长春市法治建设十件实事各项工作任务,推进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销售区域经营乱象整治工作,9月17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暨全市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销售区域经营乱象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集中交易市场中突出存在的12类问题,并就畜禽产品进货查验监管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市场开办者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情况明析、指导到位。监管部门要按照“不等待、不观望、往前赶”的要求,制定整治方案,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梳理乱象治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四是加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对冷链食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