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在摊铺机与压路机的轰鸣声中,轨道交通6号线蔚山路站顺利完成盖挖段沥青道路面层封闭,从围挡施工到路面恢复,仅用短短3个半月的时间。

  轨道交通6号线蔚山路站位于飞跃路与蔚山路交会处,沿南北向设置,车站总建筑面积16020.28平方米,为地下岛式车站。作为轨道交通6号线局部盖挖法施工车站之一,蔚山路站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从5月中旬以来,先后完成1条66KV高压线、26条10KV高压线、1条DN1200输配水和1条DN1200污水等重大管线迁改。近期,3次台风带来的恶劣天气对施工造成很大影响。在建设单位、管线单位等多方的大力支持下,盖挖段输配水、雨水、电力、燃气等管线在短短1周内实现回迁。

  记者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6号线全长29.57公里,设22座车站、23个区间、一座车辆段、一座停车场。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工程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全线有6座车站局部跨路口处采用盖挖逆作法施工,除蔚山路站率先还路于民外,其它5座车站也将在未来1~2个月内陆续释放交通。

  截至目前,6号线全线除长春西站主体结构已先行建设完毕外,其余21座车站、6个区间已经完成前期工作,现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