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预付费形式

  保利物业吉林公司物业管理中心总经理陈雪,在对物业服务与物业费收取的方面也对记者表述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一直是想跟业主和谐共处,这是所有物业公司共同的想法。陈雪介绍,保利物业在长春市目前有11个自建项目的管理,因建成时间与服务内容上的差异,物业费的定价从1元左右到4.5元不等。“我们是两个系列的服务,1元到3元是一套服务,而4.5元起价就是另一套服务。”陈雪表示,物业费不论高低,基础服务都是一样的,差别就在于定制化差异化的服务上。

  “业主的需求不一样,我们就在高端小区做一些定制性的服务。”陈雪称,每个小区的定价都是在楼盘出售前就与业主协商好的,没有出现过业主对物业费定价不满的情况,而物业费的定价和服务内容也都进行了公示。

  “我们现在的收费率挺高的,2019年达到了94.5%左右。”陈雪坦言,不缴物业费对于小的物业公司影响远远大于这些有资金实力的大公司。“很多小公司你不缴费,他可能支撑不住就要缩减服务,或者裁员等。因为物业很多钱其实都花在了业主看不见的地方,包括人力成本在内,员工的工资福利这些都是企业在垫付,很多小的物业公司就承担不了。”

  同时,陈雪表示,只要缴费无论是哪种方式,物业公司都比较欢迎,但更提倡预付费的形式。“我们家物业跟业主有的签的是月缴费,有的愿意每个月月初来缴费,或者一季度一缴,半年、一年一缴,我们都是接受的。我其实很倡导预付费的这种思想,你年底交和年初交都是要交,那预付下一年度的物业费,物业公司账面上有钱了,服务会更及时更好一些。”陈陈雪说,预付费其实是能够让物业服务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一个好办法。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石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