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施工航拍照片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施工航拍照片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全面推进高质量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围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战略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国道珲阿公路绕越石头口门水源保护区长春段及长春至双阳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以长春主城区为核心的“两环八射”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路网建设。

  9月16日,长春晚报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东环段九台至双阳段高速计划2022年竣工,到2025年长春市外围将形成“两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络。

  关注一:2025年形成“两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络

  据悉,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是在既有的绕城高速外围新建一条连接农安、德惠、九台、永吉、双阳、伊通、公主岭的高速公路。其主要功能是把经过长春市的现有六条、未来八条放射状高速公路全部联系起来,到2025年我市外围将形成“两环八射”高速公路网络格局。

  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全长约372公里,分东环段和西环段两部分。东环段长207公里,经农安、德惠、九台、永吉、双阳至伊通,其中一期工程九台至双阳段长80公里,投资54亿元,于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竣工,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工程和桥梁、涵洞工程施工,已累计完成投资19.98亿元;二期工程农安至九台、双阳至伊通段长127公里,估算投资134.43亿元,即将取得可研批复,计划年内开工。西环段规划长度165公里,经伊通、公主岭至农安,估算投资150亿元,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