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放:

  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春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受到了市民极大的关注,8月30日,记者在对长春市朝阳区吉林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和邮电小区进行踏查时发现,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可能马上就要变成现实了,这两个老旧小区的电梯安装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我们小区加装的电梯马上就要完工了,居民都非常高兴,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吉林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四楼的居民激动地表示。

  近日,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和邮电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工作。目前,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加装电梯的进度非常快,电梯整体框架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电梯井道和连廊的配套工作。

  9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长春市新疆街与清华路交会处附近的吉林省委老干部局宿舍,还没到安装电梯的现场,记者就看到宿舍楼的北侧已经立起来两部外观呈绿色的电梯,走到近处发现,电梯分为七层,每层都由透明的玻璃包围着,几名施工工人正在东侧电梯的三层连廊处进行连廊玻璃的安装工作,而西侧的电梯主体已安装完毕,连廊的玻璃还没有安装。

  电梯安装的现场是不允许非施工人员进入的,小区的居民只能从临时搭建的通道内行走,两名居民从单元门走出来,不时地观察着施工的进度和施工情况。这两名居民是东边单元四楼的居民,他们表示,小区加装了电梯对于这栋楼的居民来说是十分值得高兴的事儿,“居民楼里老年人比较多,早起买菜上下楼都不方便,现在安装了电梯,出行会方便不少,如果哪家老人有了突发的疾病,送医院也会快很多,我们现在就是希望电梯能早日安装好,并且尽快投入使用。”

  对于目前电梯的安装进度情况,现场施工负责人孙经理表示,现在正在进行电梯安装以及井道和连廊的相关配套工作,前几天的几次台风影响到了他们的施工进度,他们为此做了许多的准备工作,但还是受到一定影响,估计9月末,电梯应该可以安装完毕,如今正在加紧施工,投入使用的确切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