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美景、美食皆不可“辜负”。此时此刻,热爱生活的游客们何不看一路风景、寻地道美食,来一场自驾“寻味”之旅呢?近日,记者整理了一份长春周边的自驾美食地图,供广大市民、游客以及美食爱好者参考。

  延吉

  游客来到延吉市的目的,很大一部分是为了品味美食。

  延吉市有着众多的特色美食,延吉冷面就是其中之一,将荞麦压成的面条煮熟后用凉水过凉放入装有冷汤的碗中,配以各种辅料,吃起来酸爽可口,韧劲十足。腌明太鱼肠泡菜则是以明太鱼肠酱、萝卜等食材制成的一道美食,吃起来鲜辣无比。

  此外,延吉的狗肉酱汤、烤黄牛肉、米肠、打糕等众多美食均老少皆宜,深受欢迎。

  吉林

  煎粉是正宗的吉林市特色小吃之一。煎粉始于吉林,早期传入长春,因此长春市民对其较为熟悉。清蒸白鱼则只有在当地才能品尝到,这道菜吃起来鲜美多汁,老少皆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什锦田鸡油则是用吉林特产田鸡身上被称为珍品的田鸡油配上各类水果及调料制成的糖糕,口味香甜,是席上佳肴。

  白城

  白城市的特色美食同样不少,其中杂炒布包豆腐堪称一绝,布包豆腐、五花肉、木耳、西芹等翻炒在一起,味道鲜美。红扒猪手色泽红亮,软烂脱骨,柔韧醇香,浓而不腻。除此之外,还有家喻户晓的炒渍菜粉丝、简单粗暴的生拌鱼、精致的蒸懒笼等。

  通化

  通化市当地饮食具有朝鲜族、满族这两个少数民族的特色。三套碗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满族传统名宴,举世闻名的“满汉全席”就是在三套碗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黄米打糕则是通化市著名的风味小吃,融合了东北民间小吃和朝鲜族小吃的特点,食用时切成块,蘸上豆面、白糖或蜂蜜等,口感筋道,香甜美味。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