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长春市向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发起冲击的关键之年,为树立长春市文明城市良好形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权益不受侵害,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9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国庆、保安全”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并收到较好实效,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从七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一是整治危及道路客运行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非法营运车辆。二是整治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及危及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整治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货物运输;车辆违法超限运输等危及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整治未按照核定的线路、价格、站点、车次和时间运营;城市公共汽电车甩客、站外上下客、滞站揽客等危及公交车行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五是整治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乘车;启用待租标志后拒载;主动揽客;甩客;故意绕行;以欺骗、威胁等方式向乘客高额收取费用等行为。六是整治危及机动车维修、驾驶员培训行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七是其他危及道路运输行业安全,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