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主线标准段双向6车道

  地面双向10车道的建设标准

  极大缓解了

  生态大街、生态广场、世纪广场

  等处的交通压力

  未来将与在建的长春至双阳快速路连接

  使双阳区和市区的联系更加紧密

  促进长春东南部区域经济发展

  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该工程位于净月高新区,起点在生态大街和美路以北约500米,终点在新城大街天普路北侧,为进一步缓解净月区域的交通压力,将按高架桥梁和地面道路分阶段开放交通。

  高架桥梁部分——生态广场至天普路的主线8月31日贯通,生态广场南、天合路北、福祉大路3对上下桥匝道及天普路北下桥匝道同步开通,生态东街西上下桥匝道计划9月中旬开通,剩余天普路北上桥匝道结合征收进展推进建设。

  地面道路部分——生态大街段:主路双向6车道在8月31日至9月中旬期间分段陆续通车,剩余辅路双向4车道计划9月末通车;

  新城大街段:银杏路至柳莺西路8月31日通车,柳莺西路至天普路北向南同步开通,南向北结合征收进展推进建设。

  另外,在主线通车后,施工人员还将对桥上剩余智能交通设备进行安装、对半封闭式声屏障进行调试等,届时将临时占用一条车道施工,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并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