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各大、中、小学校就要开学啦!为全面做好开学后的运营保障工作,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提前制定方案,最大限度保障运力,优化行车组织,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上线运营车辆数量,密切做好各学校周边车站的客流监控及大客流应急准备工作,满足乘客出行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客运服务。为此,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作以下乘车提示指南:

  1、支付使用长春E出行,购票安检不着急

  如果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和“沉甸甸”的假期作业回学校,那么提早出门就很有必要了。错开上班早高峰时间,同时也为购买车票和安检留足时间。可以提前下载长春E出行,选择支付宝作为支付方式,避免排队购票。

  携带大件行李的同学,可提前了解长春轨道交通禁带限带物品,同时液体类涉及开包检查的物品,可单独放置,避免打开大件行李箱检查耽误时间。

  2、戴口罩

  乘坐地铁,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3、乘坐长春轨道交通要扫“吉祥码”

  乘坐轨道交通工具出行时,需提前注册并获取“吉祥码”,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以确保顺利乘车。

  4、文明乘车,不吃东西不打闹

  开学最开心的事,如相约同学一起乘坐地铁上学,切记不要在地铁里嬉戏打闹,不仅会影响身边的乘客,而且会带来安全隐患。

  5、小心谨慎,随身行李别忘了

  开学返校,不少同学携带行李多,一不小心就遗忘或丢失部分物品在车里。温馨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6、规划行程,省时省力不慌乱

  提前规划好行程,也可以帮助同学们节约很多时间。做足充分的准备,不用车站里急急忙忙跑来跑去。同学们可登录“长春E出行”APP,通过“出行服务”,点击站点查询乘车路线和票价,还可以在APP上查看拥挤度,通过“车站详情”查看最近班次到站时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