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大货车小路口肆意闯红灯

  时间:8月22日晚10时至11时

  地点:生态大街与天勤路交会

  踏查记者:刘暄

  明亮大路口:一小时内9台车闯红灯

  8月22日晚上10点,记者来到生态大街与天勤路交会处,生态大街是净月开发内的主干街道,马路上灯火通明,而天勤路则是一条车流量较小的马路,在十字路口,记者发现各路口均有明显的交通信号灯。

  踏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晚10点后生态大街上的大车非常多,甚至比私家车还要多,其中以水泥罐车、运输渣土的翻斗车居多,还有一些加长大货车,这些车辆运行起来噪声非常大,在街路上十分刺耳。

  在观察过程中,不时有大车出现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占用左转车道直行、闯红灯、过十字路口不减速等违法行为上。

  晚10点35分,三台空载的红色翻斗车沿生态大街北向南行驶而来,此时路口红绿灯已经变红,只见行驶在最前面的翻斗车丝毫没有减速,直接闯了红灯,而紧随其后的两台翻斗车也没有犹豫,一同跟着闯了红灯。此时天勤路内驶出来的一台私家车紧急踩了一脚刹车,差点发生危险。晚10点50分,又是一台红色翻斗车直接从左转车道直行,呼啸而过……

  记者在路口观察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先后有7台翻斗车闯红灯,还有两台水泥罐车也闯了红灯。踏查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些大车最愿意“抢”红灯,就是在黄灯即将变红,甚至已经变红的时候,加速行驶通过十字路口。

  时间:8月22日晚11时10分至12时

  地点:生态西街与天普路交会处

  踏查记者:刘暄

  昏暗小路口:红绿灯成了摆设

  明亮的大路口尚且有不少车辆视红绿灯如无物,那么昏暗的小路口情况如何呢?

  晚11点10分,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生态西街与天普路交会处踏查,这两条街路均为双向双排车通行的小路,虽然有红绿灯,但由于四周都是工地,路口十分昏暗。记者发现,在该路口附近有多处在建的工地,渣土车、水泥罐车来往频繁。

  踏查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些大车根本不在乎交通信号灯,只要天普路上没有车,生态西街上的大车就跑得飞快,闯红灯的情况比比皆是,一些大车会象征性地踩一脚刹车,然后发现路口没有车通行后,加速闯红灯而过。

  同时,记者发现,这些夜间出没的渣土车和水泥罐车均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根本无法辨别车牌号以及车牌扩大号,尤其是渣土车,车的尾部非常脏,车牌号以及扩大号均被泥土和灰尘遮挡,还有一些车辆对车牌处进行了改装,只需要利用一个白炽灯或五颜六色的闪灯,就能够形成干扰光源,让他人无法识别车牌号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很难将其锁定,即便有电子警察,也无法摄录下其违法行为。

  晚11点50分,记者驾车在生态大街上跟随一辆红色的渣土车行驶,在等红绿灯的间隙,记者发现,即便是近距离,也无法辨别其车牌号,随后这台车在直行车道上直接右转,消失在夜色之中……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佳雪 陆续 吕闯 刘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