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前车牌的大货车

  肆无忌惮闯红灯

  时间:8月22日晚10时10分至10时40分

  地点:洋浦大街和武汉路交会

  踏查记者:吕闯

  30分钟内10辆大货车出现抢黄灯行为

  洋浦大街作为长春东部主要交通干路,每天有很多大货车通行,那么这些大货车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8月22日晚10时10分,记者来到该路口,此时洋浦大街南北方向很多大货车正在通行,武汉路东西方向也正有一些大货车正在等红灯,而在洋浦大街通行的大货车速度都比较快。

  晚10时12分,洋浦大街南北方向路口亮起黄灯,而一辆从南向北行驶的红色大货车和一辆从北向南行驶的蓝色厢货车在路口均未减速,直接抢灯从路口通过,其中蓝色厢货车更是涉嫌闯红灯。由于天色较黑,两辆车的车速较快,记者并未看清楚车牌号。

  晚10时20分,一辆绿色大挂车沿洋浦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经过路口时,眼看路口已经亮起黄灯,其不但未减速反而加速冲了过去,抢行时车辆还大声鸣笛,看上去十分吓人。在该路口,记者观察30分钟内,竟有10辆大货车出现抢黄灯行为,给其他车辆和行人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而对于这种现象,附近一家烧烤店老板已经见怪不怪。“洋浦大街天天这样,一是大车多,二是大车开得都非常快,过路口时能抢就抢。就在刚才,一辆白色小厢货在并道时由于车速较快,和一辆小轿车撞上了,还好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时间:8月22日晚11时

  地点:东环城路和四通路交会

  踏查记者:吕闯

  红色翻斗车没有牌照飞速闯红灯

  根据市民反映,长春市东环城路也是大货车夜间“肆意妄为”的地方。8月22日晚11时,记者在东环城路和四通路交会路口踏查时就发现这种现象,当时一辆红色翻斗车沿东环城路由南向北驶来,记者注意到这辆翻斗车前面没有车牌。当翻斗车行驶至路口时正好是红灯,而没想到该车辆竟然熟视无睹,直接闯了过去,由于车速较快,并且尾灯较亮,记者未看清其尾部是否悬挂车牌。该翻斗车肆无忌惮闯红灯时,幸亏四通路东西方向没有车辆,否则极易引发事故。踏查中,记者还发现另一辆红色翻斗车尾部号牌被泥土遮挡,看上去模糊不清。

  记者在踏查中还发现大车行驶速度普遍较快,其中一辆蓝色货车在东环城路上由南向北行驶到四通路右转时,和另一辆在四通路由东向西直行货车差点撞上,幸亏双方都紧急踩了刹车停住,才没有造成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