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个路口大货车抢道、抢灯

  附近居民一肚子苦水

  时间:8月22日晚10时至12时

  地点:盛世大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处

  踏查记者:陆续

  8月22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盛世大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处,还未靠近路口,远远地就可以听到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看到闪烁不停的灯光。

  大货车强行“小回”险些发生碰撞

  此时,盛世大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处路口的车辆通行量非常大,除了部分私家车以外,很多都是过往的大型运输车,其余的就是那些运输渣土、沙石和建筑垃圾的大货车。因路口有信号灯,再加上车流量比较大,行驶的车辆大多比较缓慢,都按照信号灯的指示行驶。

  晚10时15分许,顺着盛世大路由西向东行驶来三辆大货车,它们想在该路口右拐,然后顺着南湖中街向南行驶。当时,此处恰好是红灯,右拐的三辆车几乎没有刹车的意识,径直右拐到南湖中街上,而这时,顺着盛世大路由东向西是左拐的绿灯,左拐车辆与右拐的这三辆大货车一同驶上了南湖中街,随即就听到了刺耳的刹车声,三辆大货车相继刹车,险些与左拐的车辆相撞。

  记者注意到,这三辆大货车都是满载,上面盖着苫布,车辆的车牌号被泥土和灰尘遮盖住,根本看不清楚车牌号码。

  大货车扰民害苦附近居民

  晚11时许,一辆大货车自西向东顺着盛世大路行驶,准备通过南湖中街,货车前面的车辆通过后,恰好赶上红灯,正在快速行驶的大货车一脚刹车踩住了,随着刺耳的刹车声,货车车身一阵震颤,砂土灰尘散落下来。

  “我经常上夜班,家就在附近的华润橡树湾,夜班常常晚上十一二点到家,每次通过这个路口时,我都非常小心,大货车的大灯一晃,我什么都看不到!”市民朱先生说,这个路口灯光昏暗,来往的大货车和运输车都非常多,通过路口时的速度都很快,有时还闯红灯,真是太危险了。

  “我也是附近小区的,因为靠近盛世大路,经常遭受大货车、运输车扰民的情况,大半夜的都睡不好觉,真希望有关部门能重拳治理一下……”市民张女士表示。

  从晚10时至晚11时,记者在盛世大路与南湖中街交会处踏查的这段时间内,1个小时的时间差不多有60辆大货车通过该路口,几乎1分钟通过一辆大货车。截至晚12时,记者虽然没有发现闯红灯的大货车,但是货车扰民,强行右拐抢道,运输工程渣土、沙石和建筑垃圾不按规定苫盖以及遮挡车牌和超载的现象仍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