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的一声,打破了晌午胡同的沉闷。8月20日11时30分许,长春市朝阳区崇智南胡同,一辆停在胡同口的白色奔驰车被旁边塌落的墙体砸个正着,万幸的是车内无人。

  8月20日下午5点,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墙体倒塌的现场,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白色奔驰车已被蓝布盖住,墙体倒塌的是一处一楼的门市房,大门紧锁,从墙体倒塌处可以看到室内正处于拆除装修的状态。门市所倒塌的位置是北墙,正面墙体从一楼和二楼的连接处倒塌下来,半面墙体都倒在了墙体的外面,屋子内部没有发现散落的墙体。散落的墙体砸在了一辆停放在此处的白色奔驰车上面,车的顶部严重变形,玻璃也全部被震碎了,据记者了解,车内没有发现人员受伤的情况。

  “我中午路过这条街去药店买药,刚路过这里没有2分钟就听‘轰’的一声,然后就有人围了上去,说有车被砸了。”一位附近居民说。崇智南胡同旁,一家经营超市的先生告诉记者,中午11点多,一位年轻男子从车内下来,车刚停没10分钟,就听到“轰"的一声,墙体倒塌,把车砸了。之前是一家美发店,一楼有个违章建筑,后来给拆了,一个房主刚刚把这几层楼买下来,说是要准备装修。

  车辆维修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无法为车辆定损,要把车拖回维修中心拆解后才能了解具体情况。墙体倒塌的位置正是一处人行甬路,路过此处的居民称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在此处路过。记者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提醒路人远离墙体的提示,庆幸的是在墙体倒塌时并没有人从此处经过。被砸车辆的车主已找到房屋主人,协商如何赔偿。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暄 蒋盛松/摄)